即时新闻:
四川
图说警事  >  图E  > 正文

警察王利:一手抓禁毒 一手抓脱贫

2020年07月22日 18: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宇   
中国警察网 · 张宇  |  2020-07-22 18:23

  王利,是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自2018年10月起挂职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公安局副局长以来,协助分管禁毒工作。两年来,他深深扎根在美姑热土之上,一手抓彝区禁毒,一手抓脱贫攻坚,为县公安局荣获全州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全州公安外流贩毒整治一等奖及禁毒工作三等奖等荣誉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王利被评为凉山州禁毒先进个人、美姑县禁毒先进个人及乐山市脱贫攻坚优秀个人。 

  两年来,王利对党忠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州县局党委决策部署。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王利找来禁毒业务书籍、资料进行深入学习,不懂就请教身边同事、上级业务部门。为全面掌握全县毒情形势,他带领禁毒民警对重点乡镇、村寨进行深入调研,在半个月内跑遍了美姑的山山水水。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研究,王利做到了领会上级精神准、制定全局方案全、提出对策建议实、分解责任指标细,为全局禁毒工作编织了严密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 

  王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州县禁毒戒毒扶贫决策部署,做精思路、权责、特色“组合拳”,定思路、实权责、抓特色,大力推行“1+2+N”运行模式,并做大打击、铲毒、整治“组合拳”,实施区域合作、资源共享,群策群力,发动全民禁毒战,增强创建硬实力。为做强筛选、强戒、管控的“组合拳”,利用乐山市公安局资源优势,为11个派出所及实战部门配备了毛发检测仪,对全县人口筛选排查,建立完善吸毒人员台帐,对全县毒情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王利参加宣传活动100余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助推全县涉毒贫困人员“摘帽”,做实扶智、扶力、扶贫的“组合拳”。 

  禁毒工作成败事关国家富强、人民福祉。王利带领禁毒民警在禁毒一线风餐露宿、冲锋在前,仅2019年就亲自指挥或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3起,打掉涉毒团伙6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8人,查处吸毒人员107人,转送绿色家园集中社区戒毒康复179人,缴获各类毒品13.07千克,查缴涉毒资产64.93万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