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警苑论坛  > 正文

弘扬英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四川公安举办“警民共建、同绘英模”美术作品展

2021年06月28日 12: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6-28 12:19

  中国警察网讯 绘百名英模,庆百年华诞。6月24日, 四川公安“警民共建、同绘英模”美术作品展在成都举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省直有关部门、在蓉部分高校领导,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全省公安机关100个“最强支部”支部书记,公安英模、民警、辅警代表、四川警察学院和在蓉部分高校师生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警风警纪监督员,省公安文联创作员等共800余人观看了美术作品展。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公安厅党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明确了“七个一百”工作部署,为100名公安英模“画像,以此作为敬献给党的一份特殊生日祝福。警营内外著名画家、高校师生踊跃参与。他们走进警营,深入生活,搜集公安英模素材,用一颗炽热的心与英模对话,走进英模的内心世界,捕捉英模的初心故事、感受英模的信仰情怀、刻画英模的精神灵魂。

  此次展出美术作品主题鲜明,描绘了公安英模的忠诚足迹、记载了公安英模的党性本色、表达了公安英模对红色基因的赓续,既是对公安英模的时代礼赞,又是用英模精神涵养初心的有效形式,是四川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作品中的公安英模,有的曾经感动了一座城,有的感动了亿万人。至今,这些英模的故事仍在人民群众中流传。公安英模虽然定格在画面上,但却深深感染了全警和广大人民群众。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艺术形式呈现百名英模,旨在释放党建引领效能、模范示范效能、先进带动效能、对标提升效能,深度解读英模灵魂密码,从而撬动英模精神传承杠杆,不断鼓舞士气凝聚斗志,不断催生正能量激发内动力,不断用英模精神领跑四川公安英雄警队,助力四川公安队伍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