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蜀警风采  > 正文

潘焰文:军绿转藏蓝 退役不褪色

2021年07月29日 15: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熊游坤   
中国警察网 · 熊游坤  |  2021-07-29 15:52

  52岁的潘焰文自2011年从武警四川总队泸州市支队转业到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肖家河派出所工作,现任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肖家河派出所科园社区民警。潘焰文管理的科园社区是成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落实国家“火炬计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策源地和起步区,社区占地面积2.57平方公里,现有居民小区6个,企事业单位18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转业10年来,潘焰文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评为街道“最美退役军人”分局“十佳复转军人”获得省级先进个人1次、三等功1次、嘉奖6次、优秀公务员3次。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心怀群众、服务人民为己任,为建设“平安高新”“法治高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受到辖区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紧密依靠群众,抓好群防力量 

  针对辖区早晚高峰人流大,街面时有扒窃、盗窃电动自行车等侵财案件发生的情况,潘焰文与社区一道有针对性寻求创新抓手,并充分利用他为社区专职副书记的优势,带领发动辅警和社区综治负责人,以各写字楼宇物业为主,组建了科园社区“物业联盟”,并赋予了该联盟协助派出所和社区巡逻联防、安全管理、信息报送、防范宣传、纠纷调解等五大职能,建立了物业联盟联动、“红袖套”巡逻、反诈骨干等微信群,并开展定期培训研讨、总结表彰,充实落实市局提出的“1+3+N”专群联动机制,优化了“1+3+N”中“N”这个群防力量,有效提高了社区警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物业联盟”的运行过程中,潘焰文始终同联盟成员守在街面,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秉承人民警察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通过潘焰文的指导,“物业联盟”在运行过程中,已多次协助派出所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科园社区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8%,其中盗窃电动自行车同比下降75%。 

  忠于职守为民服务,根植社区真心奉献 

  去年12月,辖区内的某小区业委会依据业主大会通过的相关表决,通知小区前期物业12月20日向新物业移交工作并离场。通知发出后,小区业委会、新物业和前期物业三方之间没有进行有效的沟通,矛盾逐渐激化。潘焰文得知这个情况后,深切感到小区新老物业移交并非易事。因此,他庚即将此情况进行分析,并会同社区工作人员与业委会、新物业和前期物业三方分别了解情况,有重点地反复协调业委会和前期物业之间进行协商沟通。但一时双方僵持不下,前期物业针对小区业主拖欠100多万元物业费的问题,明确表示业主付清物业费后才离场。业委会则表示已贴出告示通知业主们在新老物业交接之前结清各自物业费,部分业主未结清物业费和业委会无关,前期物业必须按时交接离场。12月20日当日,潘焰文一早进入该小区,会同所领导和同事,一方面全力维护小区秩序,稳控业主,核查劝退小区内外无关人员,保证小区的安全稳定,一方面反复劝导陆续聚集的业主“保持理智,依法合规维权,共同维护小区的和谐安定”,积极引导业委会成员与前期物业代表之间进行耐心深入的沟通协商。通过不懈努力,小区新老物业最终平稳顺利交接,保持了小区安宁。今年1月10日,在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之际,小区居民代表专程为潘焰文送来的“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