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蜀警风采  > 正文

成都轨道公安“军转警”: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2021年07月31日 16: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31 16:44

  带着中国军人的烙印,书写人民警察的壮丽,从军旅沙场转战公安战场,头顶的军徽变成了警徽,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延续的是优良传统……他们用脚步丈量地铁,用热情服务群众,用汗水守护平安;他们时刻不忘忠诚与责任,身上满是坚毅与果敢;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军人,守卫平安的成都轨道公安。

  前半生国防绿,后半生警察蓝。在四川成都轨道公安大家庭中,有这样一批特殊的成员:他们曾意气风发,义务反顾踏上从军之路,披星戴月、手握钢枪守护着祖国的大漠边疆。在面临人生重大转变的机遇面前,他们选择再度启程,投身轨道公安事业。他们是国防绿和平安蓝的化身,是成都轨道公安大家庭的重要组成力量。他们不念过往辉煌的军旅历程,不畏将来公安工作的风险挑战,在新的岗位焕发出新光芒,用卓越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赞扬。


  【人物档案】陈乃军,1982年3月出生,2001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7123部队和广元市军分区,2017年12月转业加入成都公安,现为轨道公交分局勤务二支队三大队民警。 

  陈乃军从基层军官到基层警官,变化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工作的初心。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严格遵纪守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展现出了善于钻研、勇于实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风貌,彰显了部队培养而出的过硬作风和素质。2019年5月,他在锦江宾馆站开展PDA盘查时,挡获在逃人员陆某 


  【人物档案】陈建猛,1980年6月出生,2003年入伍,曾先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3801部队、63790部队,2017年12月从部队转业加入成都公安,现为轨道公交分局勤务二支队三大队民警。 

  从警以来,陈建猛坚持“从零开始”,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坚持扎根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深入了解辖区情况,认真研判任务形势,随时掌握治安动态,科学安排防范重点,积极走访辖区各地铁站点,有针对性开展接处警、巡逻盘查、消防检查、站口整治、处突演练、服务群众等工作,在2019年分局开展打击网逃行动中,先后截获9名各类网逃人员;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中,第一时间上交抗疫请战书,积极参加物资分发、消毒灭杀、一线防控、防疫宣传等工作。他用忠诚和担当,默默守护城市轨道的安宁。 


  【人物档案】朱贵,1964年7月出生,1981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84869部队,19922月从部队转业加入成都公安,现为轨道公交分局勤务二支队三大队民警。 

  朱贵从警后长期从事刑侦工作,先后八次被武侯区政法委命名为“破案能手”,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并被武侯区命名为区党员先锋示范岗。200912月,他调入轨道公交分局勤务二支队三大队担任内勤民警。在从事法制工作中,朱贵数年如一日为广大民警讲解法律知识、传授破案经验、规范办案流程,特别是针对大队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脱下军装仍是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言,用最大努力守护了一方平安。 

  在公安队伍中,“军转警”是一个特殊的名称,他们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警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工作中,坚守着诺言、诠释着担当、奉献着青春。在这个“红色八月”,他们表示将在警营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