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蜀警风采  > 正文

钟超: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坚守

2021年10月22日 12: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开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开公宣  |  2021-10-22 12:54

  “钟师傅,生日快乐,衷心祝福您幸福美满,退休生活丰富多彩。”“钟师傅,祝愿您在以后的日子里,快乐幸福地度过每一天……21日清晨,达州市开江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钟超像往常一样来到熟悉的监所内准备与同事交接班同事们突然出现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原来,10月23日,将迎来钟超60岁的生日,同时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这是钟超从警生涯的最后一个通宵班,在看守所工作30余年的钟超感慨万分,眼眶几度湿润。 

  钟超于1961年出生,1982年参军,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退伍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部队到警队,看守所的工作一干就是34年。这中间有过成功的喜悦,有过挫折的沮丧,一路走来太多的经历和转变,也让他从小钟变成了老钟“在监所工作,一定要心细、眼明、腿勤,多听多看多思考。”这是钟超常挂在嘴边的话,这些看起来简单的教导,却是“钟师傅”给年轻民辅警们最郑重的嘱托。 

  作为管教民警的钟超在多年的工作中多次荣获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曾说:“很多被关押的人本质并不坏,只是在漫漫人生中不慎走了错路。”到看守所工作以来,细心的钟超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与探索,总结了不少“土办法”,他常从在押人员的自身和家庭等各方面去关心和帮助他们,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他深知,努力让每一走错路的人迷途知返都是对社会莫大的贡献,这也是他一生的追求。“失误一次对生活醒悟一分,受挫一次对人生理解加深一分,不幸一次对世间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理解透彻一遍。”钟超用最简单的道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工作之余,钟超依然忙碌在看守所的每个角落从看守所的基础设施修葺到警车维修,从监室门窗更换到办公区装修,其中最大的一个工程要数看守所监区的AB门改造,他一个人完成了一个施工队的工作。钟超每天下班后就钻到施工现场,敲敲打打、切割电焊,历经十天完工,验收一次合格,并一直使用至今,30多年来他为单位节约开支超过百万元。钟超还利用看守所闲置的土地养花草、栽果树、种蔬菜,“我是想让看守所变得更加温暖,帮助更多的违法犯罪人员重新做人。”钟超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勤劳朴实的优秀品格感染和激励着年轻一代的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真正做到以所为家,把时间和爱献给了监所,让看守所这个大家庭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 

  老骥伏枥,青松傲雪。如今钟超纵然两鬓染成白霜,但他初心不改,本色犹在,他兑现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圆满完成了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为的警营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