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追忆峥嵘岁月 歌颂伟大成就

四川省公安厅离休干部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6月07日 15: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勇   
中国警察网 · 孙勇  |  2021-06-07 15:09

  中国警察网讯 64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离休干部党支部在厅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为主题的座谈会。离休干部党支部14名老党员和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员参加了座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休支部老同志有很多心里话要对党说。虽然他们这些老党员平均年龄已超过90岁,行动不便,但是早上9点半,这些90”老同志都提前陆续来到会场,兴奋地换上厅党委为他们统一购置的红色T恤,戴上党徽,早早入座。 

  座谈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正式开始,老同志齐声高唱,充满自豪。根据会议议程安排,老同志集体在党旗前整齐列队,由党支部书记吴妙华领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精神抖擞、高举右拳、声音宏亮,每一句誓言都掷地有声,表现出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公安厅离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平均党龄超过70年,他们一生都接受党的教育,对党有极其深厚的感情。有的全程起立发言,有的追忆峥嵘岁月,有的表达跟党走决心,有的表达对党深情祝福,有的激动掉下眼泪……谈起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革命和工作,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干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支部书记吴妙华自豪地说。老党员吕德胜激动地说,“我们国家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坚持了党的领导,实践证明,我们党的确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的一生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我也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老党员周昌华兴奋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没有当今的中国!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虽然入党已经73年,跟着党革命了一辈子,但是做得还不够、还要继续做下去!”“中国革命经历了长期艰苦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初心使命,做到前赴后继、永跟党走。”老党员杜子正说深情地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与会老党员纷纷表示,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内心无比激动,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坚定地跟党走下去,永远听党的话。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为四川公安机关营造迎接建党七十周年的浓厚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