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对党忠诚 初心永挚

2021年06月24日 16: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方敏   
中国警察网 · 方敏  |  2021-06-24 16:27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在嘉兴南湖红船起航,延安窑洞的灯光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照亮。岁月如梭、流年似锦,党以初心筑成百年梦圆。回首从警路,看着身上藏蓝的警服和胸前鲜红的党徽,我不由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梦想萌芽 

  我生长在“红岩精神”起源地——重庆。小时候,学校春游、秋游常组织学生去参观白公馆、渣滓洞。在风光秀美的歌乐山里,阴森恐怖的刑讯室、阴暗潮湿的牢房藏匿山间,每每想起那些令人发指的酷刑,都深深刺痛着我;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年仅29岁生命的江姐,受尽敌人摧残和折磨的最小烈士小萝卜头,罗广斌等革命志士在牢房里含着热泪绣成五星红旗,时刻感动着我;“11.27”大屠杀300多名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英勇就义,在腥风血雨里用生命谱英雄诗篇,常常激励着我…… 

  我的父亲,对共产主义有着坚定的信仰对人民警察职业有着无比的热爱。父亲曾经告诉我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只因他们始终信仰坚定——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设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人民警察把实现和维护最广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这也是为什么唯有中国的警察叫人民警察,因为这个名字承载着太多的使命与职责、蕴含着光荣与梦想! 

  父亲的话感染和鼓舞着我,在我的心中播撒下了梦想的种子。懵懂的,开始以梦为马、缪力前行——有朝一日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国为民尽忠职守 

  入警誓言 

  18岁的我如愿考上警察学校。入警训练百炼成钢,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警察,是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分分秒秒都坚定着“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的信念,用行动扛起责任,用生命诠释忠诚——这藏蓝色的信仰深深烙印在我脑海。 

  “双腿并拢,膝盖处绷直,双手五指并拢,夹紧身体放于裤缝中,要一动不动……”半军事化高强度的训练严苛的警务化管理起初让我感觉非常吃不消,砖块厚的法条让我晕头转向。但我深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警察的摇篮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强壮的身体素质,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实操。 

  毕业后,我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了一线公安事业当中。在经侦工作中遇到各种类复杂繁琐的案件、群众求助时充满希望的眼神;在维稳工作中,曾有经验缺乏时的无可奈何;在派出所工作中,遭遇调解纠纷时的无力,还有让我睡梦中忽然坐起的深夜报警电话……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我快速清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谭东、蒋敏一个个身边先进模范的事迹感召着我要迎难而上、踏实努力地工作,于是我通过接处警、社区走访、案件办理等工作来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四川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习来增加知识储备,尽完成从“警营新手中流砥柱的蜕变。 

  入党信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永生难忘,24岁的自己眼噙泪花、目光坚定,高举右臂紧握拳头,郑重地向党旗宣誓。 

  入党后,我越发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以她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前进,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中华民族取得了从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到中国制造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我笃信,只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就能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党是灯塔,使我的人生有了奋斗的目标;党是舵手,为穿上警服的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从警生涯浴血荣光誓言要让燃烧的青春倾注大地,我志愿要把壮丽的人生献给祖国 

  初心使命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代表时指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作为人民警察,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有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也有道不尽的苦辣酸甜: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连续奋战;在走街串户、定纷止争的平凡工作中兢业奉献…… 

  忘不了“5.12汶川地震”,我们迅速驰援灾区,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在一片瓦砾成堆的废墟里争分夺秒抢救伤员,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的红旗高高飘扬在灾区救援和治安巡逻工作一线。为做好“平安奥运”,我们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前100天作好矛盾纠纷排查治安热点检查,星夜兼程通宵作战,确保了奥运火炬历时近3个小时在成都全长13.2公里10余万群众沿线夹道欢迎的成功传递。为迎接万众瞩目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及“警博会”来到亚洲落户成都,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疲劳斗争,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确保了盛会的成功筹办。面临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疫情,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大年三十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做最美逆行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平凡坚守 

  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奉献、流血与牺牲;选择了警察,就注定要歉疚的面对亲人责怪的眼神、孩子委屈的泪光……我深知,我们是平凡的,在平凡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每一颗“螺丝钉”;我们也是不凡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维护了祖国的安全、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平安幸福。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训词凝聚重托警旗指引方向入警时铮铮誓词又在我耳边回响头顶警徽、坚守初心,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单位系成都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