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四川省公安厅老警官深情寄语彩虹小学新入队“红领巾”

“童心向党!在党的关怀下成长”

2021年06月01日 1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勇   
中国警察网 · 孙勇  |  2021-06-01 11:19


  中国警察网讯 5月31日,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公安厅关工委志愿者、老模范、“任长霞式公安局长”、公安厅督察总队原总队长戚厚选作为老警官代表受邀参加了成都市彩虹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与来自其他行业的嘉宾共同见证了49名小学生光荣入队这一神圣时刻,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五老”作用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全校师生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后,戚厚选和其他嘉宾们一道为新入队的同学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入队的小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仪式,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仪式上,戚厚选接过了彩虹小学校长颁发的校外辅导员聘书,并深情寄语少先队员,“希望大家以英雄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到童心向党,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他还引用杨振宁的话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同学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天才的种子,但要它发芽、开花、结果却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他鼓励同学们,“学习知识就是去追寻求未知世界,知识的阶梯有无限空间,它可以把大家带到意想不到的梦幻世界”。 

  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戚爷爷和其他叔叔阿姨们的美好祝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