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郫都公安建立“初心档案” 助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29日 16: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29 16:1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期,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党委以“忆初心、亮承诺、践行动”为主题,建立了民警“初心档案”,旨在提高全体民警参与教育整顿的主动性、自觉性,激发执法服务的内在潜能和工作动力。
  据了解,分局的“初心档案”包括五个方面内容:“入警初心”叩问入警梦想;“入党初心”叩问成为党员时的感受;“首次被提拔感想”叩问职位升迁后的心境和规划;“首次立功受奖感受”叩问立功表彰感想和激励;“教育整顿感想”叩问教育整顿所学所思所悟所得。
  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全体中层干部表率,全局736名民警积极参与填写,从细小处见证郫都公安的发展之路,在字里行间记录民警的使命担当,从方寸中支撑教育整顿工作稳步行进。为加强学习教育,分局还在内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设置专栏版块,轮流展示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初心档案”,择优刊出中层干部和民警的优秀“初心档案”,为全局民警提供一个袒露心迹的交流平台。
  从初心出发,郫都区分局民警在学习教育中恒思训词之义,紧绷法纪之弦,常怀警戒之心。如今,“初心档案”已然成为郫都公安专属的生动的、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思想根基牢筑,让精神血脉赓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