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四川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公安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8月25日 23: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8-25 23:06

  中国警察网讯 根据四川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公安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蒲晓虎主持召开与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蒲晓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吕双旗、张红樱、胡开洪及有关同志,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安厅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和警务技术二级总监;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属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四川警察学院主要负责人;省党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部分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蒲晓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在继承和创新中发展,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按照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公安厅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工作。希望公安厅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巡视监督,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熊伟指出,省委部署开展第九轮巡视,是立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主动配合,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纪律,确保规范有序巡视。 

  叶寒冰代表公安厅党委表示,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站位认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要求配合,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格的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要质量整改,做到立知立改、边查边改,在查找差距、革除积弊的过程中,不断谱写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篇章。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公安厅工作近2个月。巡视期间(824日-10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302831282,电子邮箱:scxs7z1@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66号,并在公安厅一办公区(成都市青羊区文庙后街36号)1号楼1楼大厅北门左侧、公安厅二办公区(成都市武侯区七道堰街8号)1号楼1楼门厅右侧、公安厅治安总队(成都市武侯区胜利新村1号)食堂大门左侧和公安厅交警总队(成都市金牛区迎宾大道199号)主楼大厅左侧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安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公安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