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四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铭记党的百年历史 肩负新时代职责使命

2021年06月28日 13: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6-28 13:2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第四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省政府参事、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尹亮到会指导,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作研讨总结。 


  研讨会上,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等篇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级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铭记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即将结束,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真学明真理。学习领会学史明理中蕴含的深刻历史逻辑,深刻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和历史规律。学习领会其深刻的理论逻辑,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领会其深刻的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实践伟力,汲取实践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忠诚使命。要坚持真信悟真谛。筑牢信仰之基,带头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带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公安机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高扬信念之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从警初心,在诱惑和考验面前,始终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凝聚信心之力,以唯先必争的决心、逢战必胜的信心、志在必得的恒心,全力推动四川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真用求真效。坚持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事关战略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切实推动四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坚持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