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叶寒冰以普通党员身份勉励民警走在前作表率

2021年07月22日 14: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2 14:42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安厅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小组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四川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公安厅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负责同志报告了党小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小组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党小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照检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寒冰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公安厅办公室及其党委办公室提出了殷切期望。 

  叶寒冰指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让人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人倍添信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党的百年红色传承让人倍增动力。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该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党的百年复兴号角让人倍加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叶寒冰强调,厅办公室及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作为厅党委的参谋助手和中枢部门,全体民警要以“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慎欲、慎友”为基本要求,认真思考“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三个问题,找准角色定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主动担当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凡大事皆起于小事,小事不论,大事又将不可救”。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小事均大事,把每一件小事办好了就是大事。要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攻坚破难的使命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树牢干不好工作就吃不香、睡不着、坐不住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责任扛在肩膀上,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原则面前坚守底线、敢于较真,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在挑战面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谋划能力,主动站在厅党委角度思考和看待问题,提高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和意图的工作水平,把上级指示传达准、落实好,切实当好“调研员”“信息员”“情报员”。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善于运用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要在创造一流业绩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办公室工作,要切实做到身到、心到、情到,要把单位当作人生的起点站、终点站和加油站、充电站,而不是中转站、歇脚站。要不断学知识、提本领、增才干,自觉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定位,抓好统筹、开好新局,着力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厅办公室作为厅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树立正确的角色意识和规矩意识,把细致作为工作要求、把精致作为工作常态、把极致作为工作追求,始终弘扬团结奋进、严于律己、实事求是作风,坚守底色、不越底线,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