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认识运用法治思维方式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四川省公安厅举办厅机关公安政治夜校

2021年09月03日 14: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川公宣   
中国警察网 · 川公宣  |  2021-09-03 14:24

  中国警察网讯 按照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举办厅机关公安政治夜校,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禹竹蕊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机关党建》为题作专题讲授。 

  禹竹蕊教授从机关党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必要性、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如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机关党建三个方面,对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机关党建作了系统阐述。禹竹蕊教授指出,机关党建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地位的巩固及使命的完成。新时代要将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机关党建,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提供基础性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强化党纪国法学习、提升党规执行能力,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规定,科学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厅机关和四川警察学院全体民警、职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讲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