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9月01日 09: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9-01 09:47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既是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是提升战斗力创造力、完成好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必将为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让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强起来、硬起来,才能给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注入生机活力。公安机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牢牢把握公安队伍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铁腕治警的有效途径。目前,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两个多月来,各级公安机关把教育整顿作为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必然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紧贴工作实际,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学习教育实效凸显,忠诚警魂得以铸牢,为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基础。

  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是一种担当,只有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才能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历练提高,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表明,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同时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第一批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在这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能不能触及要害、敢不敢动真碰硬,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这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切实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查纠、对着问题整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民警思想受到深刻洗礼、重点线索全部清仓见底、顽瘴痼疾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得以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一篙松劲退千寻,全面从严治警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环节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开展教育整顿和履行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努力用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