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巩固阶段成效 自觉走在前列

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9月01日 09: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9-01 09:49

  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从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第一批教育整顿情况来看,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决不能为势好而懈怠,仍需抓紧抓实、持续努力,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深入推进。

  两个多月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按照部党委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教育整顿工作、把握四项任务要求,高度负责、高位谋划、高效组织,推动教育整顿开展的势头强劲、氛围浓厚、有声有色。通过教育整顿,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队伍充盈着正气和活力。

  实践证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公安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科学部署,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公安队伍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越来越显示出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目前,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攻坚克难、抓好抓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充分彰显教育整顿的威力和效能。

  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既是教育整顿的参与者践行者,同时也是示范者带动者,应切实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提供好经验好做法。要始终贯穿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贯穿问题导向,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对照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始终贯穿经验总结集成,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把生动实践、鲜活经验升华为科学指引;始终贯穿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改革,建立健全地方公安机关与铁路、长江航运、民航公安机关和缉私部门的警务协作机制,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