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爱民拥警  > 正文

甘孜德格:男子落入“冰河” 警方与群众合力营救

2021年11月12日 09: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12 09:23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你们及时出警,救我一命!”119日下午,群众何先生来到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公安局更庆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出警神速 为民服务 救命于危难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里,表达他的谢意。 

  11月的四川德格,已是冰雪季节,户外河渠水冷刺骨,一旦不慎坠入湍急水流中,后果不堪设想。在德格八里达电站水渠里,曾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八里达水电站水渠里,有人被水冲走,紧急求助……”9日上午11时10分,德格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接到警情后,更庆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救人。由于该男子坠入水渠后立即被冲走,民警到达指定现场时,并没有发现该男子。随即,民警顺着水渠往下游方向一路狂奔寻找。在距离落水点300多米处,落水男子用力抓住架在水渠边上的水泥桩。旁边一名群众紧紧抓着落水男子的手,出警的4名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警民齐心,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据了解,落水男子何先生于11月8日和同事一起到德格,为八里达电站安装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测设备。8日上午,两人前往电站水渠上游安装设备。当把折叠梯子搭在水渠上过河时,由于失去平衡,何先生不慎坠入水渠。“我接了个电话,回头没看到他,电话也打不通,我就意识到他可能掉水里了,于是立即报警求助。”何先生同事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民警询问得知,在水渠边英勇救人的是一位热心司机,因为我的车里空调发生故障,天气又冷,所以我当时把车停在路边,准备晒一会儿太阳再继续出发,突然看到水渠里有人被冲下来了……”司机继续回忆着。看到惊险一幕,他立即冲到水渠边,一把将落水男子拉住。 

  从落水到被救上岸,何先生被冲走了300多米。每一处水深都超过2米,十分危险,好在营救及时。救援民警说。何先生被救上岸后,民警们立即脱下警服外套为其换掉湿衣服,并护送前往县医院作进一步体检,确认其身体无碍后,民警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保暖衣,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值班室烤火取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