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川
爱民拥警  > 正文

背40斤土豆徒步20公里寻儿 民警助七旬老人将“爱”送达

2021年11月12日 16: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佳蓉 向丽   
中国警察网 · 吕佳蓉 向丽  |  2021-11-12 16:14

  中国警察网讯 “一名74岁老人从渠县卷硐镇徒步7小时,走了约20公里去到大竹县,只为了给儿子送一筐约40斤土豆,但却迷了路……”10月31日14时许,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清水派出所警民一家亲”微信群里有人发出一条求助视频。拍摄者称因老人走错方向,本来要去高穴镇,却走到了清水镇街上。迷路的老人在路边徘徊犯难时,被路过的热心群众发现。群众便拍下视频,在微信群中向派出所求助。

  大竹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老人本是大竹县人,在生育两子后改嫁至渠县,与两个儿子失去联系,大概记得儿子姓朱,在高穴镇居住。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通过多方联系核实,终于在当天14时30分左右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派出所民警和老人的儿子约定了见面地点。15时左右,多年未见的母子俩终于见面。看见儿子的那一刻,多年未见儿子的老人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其儿子幸福笑着。看见母子二人重逢的温情画面,民警深受感动,对老人的儿子说,“你妈妈有心哦,背了这么一大背篼土豆从渠县徒步走到这里,这可不是单单的一背篼土豆,而是一背篼‘母爱’哦。”老人的儿子腼腆地点点头,诚挚向民警致谢。

  “儿子来接你了,是不是好高兴?走,我们送你去你儿子家,你们好好叙一叙!”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至其儿子家中,将“母爱”送达,让母子重聚。

  据悉,在大竹县,这样的暖民爱民事还有很多。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竹县公安局持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进一步筑牢警民关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开展以来,县局收集意见建议116条,调解矛盾纠纷400余起,为群众办实事2000余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